莫晓卫:坚持用绘画语言唱响艺术发展最强音

2022年02月25日 09:02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记者 汪杰

  简介

  莫晓卫,别署老木,1970年生于浙江省常山县。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画综合专业,艺术硕士。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馆员、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导师、衢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我从小就开始学习画画了,学生时代在班里基本都是美术课代表。”2月24日,记者联系上莫晓卫了解到,莫晓卫从小对绘画就有着浓厚的兴趣。读书时,美术是他的一项特长,并一直贯穿着他的整个成长轨迹。他介绍,自己初中正式开始系统学习绘画,素描、色彩、速写每天不间断练习,渐渐地在他心中埋下了绘画之路的“种子”,考取美术院校、往绘画方向发展也一直是他儿时的人生理想。

  经过多年的学习努力,莫晓卫高考如愿考到了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后又考取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也一直坚持从事绘画相关工作。

  “我之前在我们常山城关中学、常山一中等学校做过美术老师。”聊起工作经历,莫晓卫回忆满满。2003年,他调离常山,来到衢州市群艺馆工作,开始了全新的美术发展之路。

  创作采风、学术讲座、作品展览是莫晓卫目前日常的工作内容。“现在衢州市美术家协会一些大的活动都是我在组织策划。”自从担任衢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开始,莫晓卫对于全市美术事业发展的责任也更加重大。

  如今,莫晓卫在绘画的路上收获满满,创作的绘画作品经常入选各类画展、获得各种奖项荣誉,还多次在衢州、金华、杭州、上海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为更好地推进美术事业发展,莫晓卫还在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担任兼职教授、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导师,为学校一批批有志青年开出美术教育的良方。

  “去年10月份,我还邀请了十几位中国画名家来常山三衢山等地采风,常山美术家协会的会员们也一起参加,后来还专门针对此次采风创作举办了画展呢!”莫晓卫介绍,通过采风创作活动,美术家会以绘画的方式来宣传常山、推介常山。对于如何带动家乡常山美术事业更好的发展,他表示,接下来将会更多的对接外地一些名家、美术学院等资源,以及举办各种相关活动,让常山的艺术家及所有热爱绘画的人士可以更加方便地加入进来,一起为常山美术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