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加快政策兑现务实服务企业

今年已兑现各类惠企资金4亿余元

2022年06月24日 11:0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姚沐水 郑理致 通讯员 杨丹丹)“因相关部门业务系统交接原因,4月份公司按惠企政策应该享受的365万元奖励资金兑现耽搁了几天,但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近日,浙江永常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艳告诉记者,常山县惠企政策资金兑现一直很及时,此次特殊情况也很快得到处理,体现了政府服务企业的诚心。

  常山县营商办主任王金红介绍,今年以来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对部分市场主体影响很大。政府的惠企政策资金能否及时兑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企业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常山县通过“政企通”平台已累计为1800余个市场主体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4.08亿元,占全年计划兑现总额的90.7%,“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占比91%。到6月底,要完成全年所有共4.5亿元的惠企政策资金兑现。

  助企纾困,常山县积极做好“加减乘除”法,切实服务企业。整合政策做“加法”,该县认真梳理全县助企纾困政策清单150条,新出台助企纾困政策40条,在文旅领域推出发放文旅体消费券,农业领域提高粮油规模种植和生猪稳产保供补助标准,针对个体工商户出台36条补助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集中兑现实行一网办理做“减法”,对评定类政策实现零审批、零材料、零环节,申报类政策实现材料最少、环节最少、时间最少,“免申即享”或“即申即享”比例大幅提升,平均兑现时长压缩40%以上。创新机制为政策提效做“乘法”,对实施类项目和投资补助类项目政策积极推行预拨付制,如科技研发费用补助资金,往年须经统计、税务、第三方机构审计等程序,往往要在8月前后才能将资金兑现到企业。实行预拨付制后,已于5月底前提前兑付该项政策的全年补助资金4173.6万元。建强队伍为企业减负做“除法”,常山县深化“组团挂联”服务企业机制,创新举措、主动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政策、金融、人才等方面服务,实现服务企业“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

  做好组团挂联服务企业工作,常山县从服务实效出发进行创新。该县按产业属性来划分企业网格,设立8大产业13个社区和5个行业社区,安排专业服务小分队进行对接,政府服务和企业需求更匹配,服务更精准。同时推出“常青藤”计划,发挥退职干部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热情和“传帮带”作用,成立了6个“常青藤”驻企服务组,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该县重点企业浙江先导精密有限公司因自身原因导致氢气站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不下来,“常青藤”第3组多次与应急管理和住建部门协调,今年5月底顺利为企业办理了“两证”。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