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

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 全面提升法治常山建设水平

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

2022年03月18日 09:32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李欣宁)3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22年巡视工作提出了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党内监督无禁区,扎实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找准跑道、靶向发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积极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在常巡视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巡视整改落实与改革发展稳定两不误、两促进,争当全省巡视整改工作的“模范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深刻回答了年轻干部接什么班、怎么接班的问题。全县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本职岗位上把工作干出色、干出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理论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就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系统阐释、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要建立健全法治建设工作机制、优化法律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宋诗之河”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示范带特色亮点打造,加强法治队伍锻造,全面提升法治常山建设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市委社建委全体会议暨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