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5月09日 09:10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产业发展为引擎,运用经营和共富的理念将山山水水开发好、利用好,做到以项目大发展推动乡村展新颜,让每一寸土地迸发活力、展现美丽、唤起乡愁,真正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

图片

在天马街道天马村、东港村,潘晓辉实地调研文旅项目和龙潭水库建设,飞地项目推进工作。在何家乡双安村,潘晓辉详细了解西瓜、青大豆种植情况,就农户提出的困难进行现场交办,在黄冈村,他现场听取了黄冈圣境项目和常山宋诗之河之“赵鼎考古文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晓辉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常山“三农”工作有基础、有优势,但也有不足、有弱项,如何拉长长板、补齐短板,让农业发展强起来,农民钱包鼓起来,农村风貌美起来,是我们必须为之奋斗的目标。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两专”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片

潘晓辉强调

抓纲举目,做乡村振兴的明白人。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立足资源禀赋,树立经营理念,明确规划脉络图,走好特色发展路,引进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套拳头产品,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躬身入局,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要聚焦聚力农民增收致富,脑勤腿勤进入田间地头,倾听农民心声,做到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帮扶中温暖人心,在服务中排忧解难,实现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
善作善成,做项目推进的内行人。要坚持项目引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发扬“蚂蟥精神”盯项目、“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全力以赴破解“中梗阻”,推动乡村振兴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
县领导何相涯、姜雪峰、黄晓彬参加相关调研。


记者:童子遇 邹建辉

图片:张曌

版式:童子遇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