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蓝图催奋进 话心声提干劲

常山各界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2022年06月24日 11:0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李欣宁 王国庆)擘画蓝图谋发展,凝心聚力向未来。6月22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常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纷纷表示报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为今后一个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发展、畅谈未来,掀起了一股议盛会、学报告的热潮。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突出共建共享,以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激发全社会新活力,形成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气象。这要求我们在建设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实际需求做起,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起,持续增加居民收入,注重就业政策服务,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兜牢民生底线等,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川街道赵家坪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郑小云表示,接下来,他将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带领社区党员不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干在一线、勇于担当,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徐金妹是紫港社区的一名干部,也是徐金妹工作室的创办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一直秉持着退休不退热的精神服务社区居民。“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发挥余热,以饱满的热情挖掘组织更多的老同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为社区工作添砖加瓦。”徐金妹说。

  王臻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紫港中队的副中队长,同时也是一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在看完省党代会报告后,他感触颇深。“会上,袁家军书记提出了未来五年要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任务目标,作为一名基层执法者,我将更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尽全力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贡献属于我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将努力把本次党代会精神与我们的现实工作有机融合,结合理论写好故事,尽快到校园课堂、单位食堂、村社讲堂里去为大家做好宣讲。”王臻说。

  省党代会在未来五年内的具体目标中明确提出,要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县公安局民警胡斐表示,作为基层民警,自己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实至上”的奋斗目标,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支撑,通过“融警务”抓业务,“铁军护航”引领队伍,奋力争当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县域典范,为常山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保驾护航。

  “省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县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档案征集保管利用科一级主任科员饶贤福表示,6月20日上午,馆内就第一时间组织全馆干部职工收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电视直播,全面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通过开展新时代8090理论宣讲、分组讨论、专家辅导等形式,加深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消化。接下来,自己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以创建国家数字档案馆为载体,推动县档案工作新跨越,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