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一线指导汛期蔬菜生产

2022年05月16日 09:0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刘灵雁 游待露)“汛期空气湿度较大,蔬菜容易发病,要及时开展针对性的防治。”进入汛期以来,我县雨水增多,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开展蔬菜管理指导工作,积极应对多雨季节可能给蔬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降低种植户损失。

  在常山县绿垄家庭农场,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茄子种植基地,帮助农场主徐春根清理残枝烂叶,保障沟渠排水通畅。徐春根蔬菜基地种植面积共100多亩,其中,露天蔬菜基地80多亩,大棚蔬菜基地30多亩,主要种植茄子、丝瓜、南瓜、冬瓜等蔬菜。“每年一到汛期,由于雨水增多,蔬菜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徐春根说,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这几天,他正抓紧时间对基地周边的排水渠进行清理,并及早采收已成熟的蔬菜。

  与此同时,汛期雨水多,日照少,利于病虫害发展,将对蔬菜的品质造成一定影响。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保障蔬菜产量和市场需求供应。

  “无雨时,要及时揭开大棚棚膜,增强棚内通风,降低湿度,防止叶片发病。如果受淹比较严重,可以及时换种其他品种蔬菜,以保证夏季蔬菜供应。”县种植业发展中心农技人员易建群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