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燕芝:战在“疫”线勇担当

2022年05月16日 09:0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占家国 朱蕾)“大家在一起虽然吃着盒饭,但是依旧充满了力量,医务人员就是排头兵,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挺身而出。”说起自己在隔离点的工作,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江燕芝说。

  自2020年发生疫情以来,江燕芝就辗转在各个隔离点,江燕芝就参与了隔离点工作。作为隔离点医疗健康组组长,她负责医务人员防护配备、污染区规范管理等相关工作,此外,隔离对象的情绪疏导也是江燕芝的工作重心。“有一个隔离对象刚到隔离点的时候,情绪有些崩溃,我就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疏导她,让她情绪慢慢缓解下来。”江燕芝说,后来,隔离对象离开集中隔离点后,特别对她表达了谢意。

  长时间的隔离点工作,让江燕芝觉得有些对不住家庭。“有一次和女儿说任务已经结束,马上就能回家了,没想到第二天临时又接到了新任务,我把消息告诉女儿后,她在电话那头大哭,那时候我心里也特别难过。”江燕芝说,虽然自己也特别想念家人,但自己的肩上还有责任和使命,所有顾虑都只能暂时抛在脑后。

  在5个隔离点奋战的200多天里,江燕芝连续最长在岗时间长达96小时,累计接收隔离人员631人,为隔离人员解答诉求500余次。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