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是共富的重要抓手

2022年06月16日 09:19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新语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氛围渐浓、举措愈实,呈现良好的工作势头。

  在奔向共同富裕的当下,创文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说起共同富裕,很多人都想着这美好的日子早点到,腰包鼓起来,房子大起来,小车靓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而提到创文,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是相关部门的工作、社区的事,与我无关,离我远点。期盼共富,而不重视创文;或者认为创文和共富是油和水的关系,分离而不融合。

  实际上,创文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共同富裕不只是物质的富裕,而是整个社会大踏步向前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精神富足和文明进步。创文不只是考核党委政府的工作,而是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衡量,包括但不限于文明素养、环境卫生。文明素养提升了,才是成色更足的“共富人”,也才是对创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丢乱倒、乱涂乱画、乱冲乱停,这些现象我们似乎司空见惯,近期媒体曝光的创文“最差现场”,触目惊心、发人深思。环境“脏乱差”,文明“打折扣”。共同富裕的文明社会,本该是整洁有序、彬彬有礼,怎能满目“乱象”呢?

  手上的垃圾不乱丢,店前的环境做好“五包”,爱车也有“文明之举”,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做到了就是给共富加分,给创文加油。如果甘当志愿者,深入小区和里弄,耕好挂联“责任田”,整治环境卫生,宣传创文工作,这是最直接的创文活动,也是奔向共富的“加法”行动。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