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打造省际合作先行示范县

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年07月28日 09:4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两个先行”催人奋进,“第一门户”力扛担当。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常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省际合作先行示范县的决定》,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勇担先行新使命,奏响跨越最强音,在打造省际合作先行示范县中展现门户担当,为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浙西第一门户”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八大行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政治生态、疫情防控、稳进提质、改革攻坚、共同富裕、除险保安、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全面进步。“两个先行”基础得到夯实,“第一门户”建设精彩开局。

  使命强信心,号角催征程。打造省际合作先行示范县的目标,具有明确的引导力和强大的向心力。我们要从这个战略部署中找到新的历史方位、战略任务,找出跨越发展的新路径新打法,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努力争先进位、变革重塑,激发动力、增添活力,以奋勇之姿加快建设产业活力强、治理效能优、文化特色明、宜居品质高、生态环境美的浙西明珠。

  目标指引方向,载体成就希望。要持续深化“八大行动”,开展“十大攻坚”。围绕建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系统集成改革、现代社区建设、美丽大花园建设、宋诗之河文化、民生幸福优享、内外联动开放、平安法治建设、新时代党建等10个高地,对准跑道、全速奔跑,加快追赶跨越,再创一流业绩。

  省际合作,常山先行。要以衢饶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跳出常山看常山,汇聚力量发展常山。充分发挥省际比较优势和特色,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做强自己、服务周边,探索省际合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省际合作新局面,加快形成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普遍性经验,不断增强省际合作的带动作用和辐射影响。

  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发展的道路上没有躺平的捷径,只有拼出的干劲。要大力弘扬“早上好”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的劲头,一天当做两天干,两步并做一步走,以干事创业的“时不我待”,实现人民群众的“满怀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