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八大行动” 谱写“两个先行”常山篇章

二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年07月29日 08:5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持续深化“八大行动”,以实干争先姿态谱写“两个先行”常山篇章。这是对我县“两个先行”路径上的清醒认识。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是一场伟大而恢弘的社会革命。奋斗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有合适的工作载体。“八大行动”实施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可喜的生动局面,持续深化“八大行动”是继续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八大行动”的首位是工业提振,“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是我县发展首要定位,也是“两个先行”重要的物质基础。“城市赋能”铸就依山傍水、青山绿水、山水相融的公园城市。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探索生态富民机制,我县已经并将继续收获改革成果。“内外开放”“双招双引”让我县成为浙江经济向内陆辐射的“桥头堡”,也是吸引发展要素的聚宝盆。“文旅拓展”让“宋诗之河”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治理创新”“改革护航”注重社会治理探索和服务水平提升。实践已经证明,这些工作都是确保“两个先行”的特色举措。

  持续深化“八大行动”,要时刻保持实干争先的状态,发挥改革牵引的作用,锤炼追求卓越的匠心,秉持争当示范的姿态,涵养唯实惟先的文化。唯有如此,“两个先行”才有更高远的追求和更深刻的内涵。要积极探索,更进一步,让“八大行动”更富发展张力,让“两个先行”更加行稳致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方向和举措都已明确,关键在于行动。让我们树立攀高山、涉险滩、破藩篱的争强意识,不畏险途,勇毅前行,为谱写“两个先行”常山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