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先行 打造“十大高地”

三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年08月03日 09:0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之路,奋力打造省际合作先行示范县,其核心就是打造“十个高地”,这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智慧与力量应当汇聚之地。

  部署一分力,落实九分功。对标市委打造四省边际产业发展、人才科技、数字变革、开放开发、交通物流、全域旅游、文化文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绿色生态等十个桥头堡,全会提出同步建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系统集成改革、现代社区建设、美丽大花园建设、宋诗之河文化、民生幸福优享、内外联动开放、平安法治建设、新时代党建等十个高地。方向已定,目标已明,我们自当风雨兼程,笃定前行,以行动说话,用落实完成,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常山辨识度的“两个先行”新路径。

  落实“十大高地”建设,关键在于耐心。“十大高地”包罗万象,囊括产业、改革、环境、文化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面对这一系列“巨量”的工作,首先就需要我们筑牢干事基底,保持十足的耐心,来应对随时可能遇见的矛盾与困难,切勿心浮气躁,失了底数,丢了方寸,没了方法。需知,我们都是“掌舵人”,自当锤炼钢铁般的意志,有容纳百川的海量,为“十大高地”建设劈波斩浪,稳舵前行。

  落实“十大高地”建设,关键在于细心。细心的人会规避各种小瑕疵,防范各种小纰漏。做实做优各种小细节,相比马马虎虎办事,反而用时更短,成果更优,更有效率。“十大高地”建设容不得半点“虚”,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一“牛鼻子”,用抽丝剥茧的细致态度绘好作战图、打响攻坚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件件抓落实,一件件抓到底,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落实“十大高地”建设,关键在于专心。想要建设好“十大高地”,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从精神面貌、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有全面提升,锻造“两勤”“两专”兼备的“专业人士”,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建设者。我们要坚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政治信念、弘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拼搏精神、鼓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闯劲、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一心扑在建设中,为“十大高地”平地而起汇聚磅礴之力。

  打造“十个高地”的战鼓已奏响,让我们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打造省际合作先行示范县,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中绘就辉煌壮丽。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