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UU音乐节让乡村更美好

2022年11月22日 09:0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柚果飘香的11月,2022常山UU音乐节如期而至。11月19日、20日两天,众多国内知名rapper和乐队齐聚金川街道徐村村大草坪,开启一趟情定常山的音乐之旅。

  今年是常山UU音乐节的第二年,伴随着市集、美食、草坪露营、民宿等当地文旅业态不断叠加,常山徐村村的人气和文旅产业也冬日“腾飞”。音乐节,不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更打通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活动聚人气、农民腰包鼓。根据常山文旅部门提供的数据,音乐节让徐村村声名大噪,成为徐村村的流量密码。去年的第一届音乐节带动村集体增收2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二届音乐节门票开售后,截至10月底,各平台售价399元的双日票已全部售罄;音乐节期间大草坪周边有5家民宿日营收额破万元,带动当地村民平均日增收4000元。

  政府搭平台、品牌扩影响。本次活动现场专设美食区,集中展示了常山胡柚、山茶油、食用菌等农特产品。依托活动的举办,邀请现场观众品尝常山特色美食,人人都是代言人,掀起新一轮“带货热”。狂欢不止的盛会,琳琅满目的产品,制作精良的手工艺品……现场“爆点”十足,在唤醒消费市场、吸引眼球的同时,还提升了活动“含金量”,扩大了一批“农字号”“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品牌影响力。

  探索新模式、谋求新发展。音浪不息,跃动不止,寂静的乡间热闹起来。两天的活动,把乡村推介出去、把游客吸引进来,通过创意策划、资源整合,乡村影响力大大提高,美丽乡村形象有目共睹。常山要以音乐节为契机,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让更多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以新机遇、新模式谋求常山旅游的新发展。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